福建厦门:同心战疫 温情一“厦” 感谢你们的守护!
发表时间:2021-08-11来源:厦门文明网

  近日,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各行各业再次响应号召,披甲上阵与病毒展开斗争。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一份份温情,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厦门文明网开展#同心战疫 温情一“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同分享抗疫过程中那些令人难忘的感人瞬间,共同凝聚起爱的文明力量。

  白衣天使,谢谢你!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我们的健康!


炎热天气下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汗流浃背


医护人员连夜加班加点为市民采集咽拭子做核酸检测


高温天气里医护人员背着冰袋降温

  网友@默默丫: 风雨里,烈日下,黑夜里,是你们,用忠诚和行动守卫全城安康!致敬所有战疫者,你们是厦门最美的一道风景。

  网友@亮晶晶:前几天到社区医院打疫苗,现场队伍排成了长龙,护士只要坐到接种台前,除了中午吃饭外,没有时间喝水。如此满负荷工作,下班时常常浑身酸痛,抬不起胳膊。他们辛苦了!万分感谢!

  网友@寒江雪:在核酸检测一线,许多医护人员顶着厦门高温和暴雨交替的天气连轴转。即使到了交接的时候,医护人员也需要花费5分钟,消毒7次手,才能脱下防护服。此时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感谢这些最美的白衣战士!

  红马甲,谢谢你!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录入相关信息

志愿者帮助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填信息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网友@斜阳:新厦门人图书馆是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第一所公益图书馆。封闭管理后,城市义工协会调动家长们在村里互帮互助。经过两日的组建,一支24人的志愿服务队——新厦门人图书馆“爱心帮帮团”在前埔社成立。

  网友@Hello时光: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志愿申请前往核酸检测防控岗位。早晨6点,这些青年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为居民答疑解惑。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一线的平凡英雄,谢谢你!站在战“疫”一线,用行动传递爱与善!


暴雨天一线工作者处理核酸检测帐篷积水


封闭小区一线工作者帮助居民送物资


环卫工人穿着防护服现场消杀

  网友@赵小姐:源泉山庄A区内隔离的居民,匿名为守护在区域外围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凉茶、奶茶、龟苓膏等。凉茶外包装上印着“您辛苦了,加油!”这让坚守的民警感觉格外暖心。

  网友@月球是我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每两个小时就要对各垃圾点位消杀。谢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网友@飛:封闭小区内运送物资的三轮车几乎五分钟就要送一趟,每次都装得满满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戴着防护装备来运送物资,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真的太辛苦了。

  网友@花湖:“你们很辛苦啊,带点茶和药品给你们用。”一位市民拎着两箱菊花茶和一袋药品送给维持卡口秩序的工作人员。袋子里还有一封手写感谢信:“感恩你们的辛苦付出,谢谢你们保护了我们!请你们也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  

   

  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厦门人用爱诠释着爱心之城的温情,用行动展示着厦门力量。众志成城,齐心战疫,感谢有你!

责任编辑:苏文彬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