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隧道 重温百年党史 看巢湖网友晒红色“传家宝”
发表时间:2021-08-05来源:巢湖文明网

  学党史忆初心,扬文明,传精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网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巢湖文明网策划开展“穿越时光隧道 重温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起来听听网友的故事。

  讲述党史故事  穿越红色岁月

  一张老照片、一首怀旧曲、一份旧电报、一枚纪念章、一件斑驳的旧物……都是峥嵘岁月的见证、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琨子:外公是一位69年党龄的老党员。小时候,我总缠着他给我讲抗战时如何从日寇的扫荡中求生的故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党100年的历史,共和国70多年的历史,如此波澜壮阔,亲历者的记忆,是无比宝贵的财富。而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正在也应当创造新的伟大记忆。

  @张老汉丶:近日,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收藏展在巢湖老年大学进行。2000多件具有红色记忆的藏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所有展品都是精选而来,非常珍贵,也极具感染力。通过这些珍贵的藏品,追忆红色岁月。

  @柒是来搞笑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近日,朝阳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巢湖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举办“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党龄满50年的党员代表上台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入党初心,一起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

  @世界可乐乐19_81:栏杆集镇夏明唐村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武开朝,92岁高龄的武老,是目前北陈村委会唯一的抗美援朝老兵。今年是建党百年,北陈村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老人,共同聆听武老讲述当年的故事。每当提到那些牺牲的战友,老人眼里都闪烁着泪花。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里涌现出无数烈士,或许有些英雄连名字都不被世人知晓,但是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将世代相传。

  @小螃蟹喜欢喝酸奶: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很荣幸生为中国人,很荣幸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党徽永远明亮!

“迎八一 军魂记忆”红色收藏展即将在巢湖市社会组织创益园二楼展出,一起先睹为快。

  深情敬意献给党 文艺作品增光添彩

  庆祝建党百年,一场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文艺汇演,一幅幅摄影作品、一篇篇文学作品,无不深情表达着对党的诚挚祝福。

  @爱吃土豆德海绵宝宝:近日,在千年古镇夏阁镇有百名佳丽上演以“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旗袍秀,给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巢湖市中庙街道王侠夫老人创作“红船精神”书法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巢湖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巢湖市益乐爱心社承接“绣面党旗献给党”之巡绣活动,社区干部、社区老协部分党员、居民代表和志愿者近30余人齐聚社区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达对党的诚挚祝福。

  @嘿山唠妖: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近日,“童心向党 红色精神永传承”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城南小学校园内隆重举行,同学们用精彩的节目为党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骏哥哥爱吃小螃蟹: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产党人满怀信仰,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精神,实在让人敬佩!

  不同方法学党史  青春力量颂党恩

  第一次写下入党誓词,第一次写下入党申请宣言,难忘青春岁月,我和共产党共成长,银杏树下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精心打造“红色楼道”,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一起来打卡网友推荐的红色地标吧。

  @我是小过儿:7月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史宣讲会在柘皋镇双泉村一株百年银杏树下展开。参加宣讲会的,有来自柘皋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以及镇村部分党员。大家齐聚树下,围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进行宣讲并交流心得。

  @夏夏有话说:巢湖市总工会组织全国劳动模范走进工地,为生产一线的工友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授课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奋斗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工友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现场反响热烈。

安徽亚父街道在巢湖市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巢湖闸社区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丽水湾悦书房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虽有汤圆:李克农将军是我党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此次巢湖市栏杆社区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心灵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多为群众办实事。

  @江户川2010: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庆祝建党百年,栏杆集镇柳集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群参观柳集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过参观“明党史”“明初心”“明往昔”“明道路”“明希望”五篇章内容,回顾过去的烽火岁月,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一个个“红色宝贝”,一场场献礼百年的文艺汇演,一幅幅书法作品,一次次沉浸式的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无不表达着大家对百年大党的热爱。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责任编辑:吴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