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粽有爱!广州网友分享端午节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1-06-16来源:广州文明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而今年的端午节,还有大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宅家过端午,也别有一份情怀。为进一步普及端午知识,加深人们对端午乃至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端午文化,号召大家宅家过端午,广州文明网开展#齐心抗疫粽有爱——万‘粽’一心,为爱接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端午特别故事。

  “忆”端午

  @难哄:端午节回去和外婆过节,吃过许多新品种的粽子,依旧是外婆的粽子最值得留念。满框的爱,再简单的食物都有自己的灵魂。

  @chen:妈妈,真的是好吃又好玩!”端午佳节,带着儿子包传统的广式粽子,儿子一脸欢快跟我分享他的心情。以前端午节,是妈妈教导我包粽子,现在换我教导儿子包粽子,跟他讲述屈原的故事,学习屈原热爱祖国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Cynujoahz:又到端午节,家里就开始忙了,泡糯米,腌猪肉,洗粽子叶,一家人聚在一起做粽子吃粽子,其乐融融。这才是特殊时期端午节的正确打开方式!最后,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和社会人士,您们辛苦了!

  “画”端午

  @问号:我花了四天晚上给我们班38名学生做了38个可爱的表情折纸粽,希望他们能感受到老师浓浓的“粽”意。他们在我的心里十分“粽”要。希望这些可爱的小宝贝们端午安康,永远开心,健康平安地成长!

  @文欢Vv:小时候,每年到端午节,我便会拉着家人到附近观看“扒龙船”(龙舟赛),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没有看到龙舟赛,特意DIY“万粽一心”号龙船,共同抗疫!

  “过”端午

  @Black-今日开心:最近南沙区开始第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工作和医护人员的辛勤汗水中,我们度过了一个平安喜乐的端午节,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点万家团圆!

  @dina_L16:端午时节,不乱跑,不聚集,戴口罩,常通风,居家吃粽子,齐齐整,来防疫,万“粽”一心,守护美好家园。

  @H先生: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端午节假期,在许多市民欢度节日之际,还有一群人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守护着我们的安康。端午节,想跟所有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说一声“谢谢”。

  

  又是一年端午时,粽子飘香的时节又到来了。广州今年的端午,与往时有所不同。疫情再次来袭,让大家的生活再次紧张起来。感谢那些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冲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守护着广州人民的安康,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黎 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