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行:跟安徽合肥小盆友一起话文明
发表时间:2021-06-03来源:合肥文明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恰逢建党100周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格外不一样,为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合肥市文明办指导下,合肥文明网开展“#童心童行 同话文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我们的微话题讨论,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肥市积极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党的历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来源:合肥文明网

  @兰亭:为孩子们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从小浸润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大小mama:带着家里二宝参观大宝学校,节目丰富多彩、可爱温馨,二宝看得津津有味。

 

“党史墙”上学党史,红色基因“植”于心。来源:合肥文明网

 

老战士老党员们讲史忆往昔。来源:合肥文明网

  @新时代好少年:跟同学们一起,听爷爷们讲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分享自己从军戍守的往昔。“童心”映“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义不容辞!

 

画心中红船,学红船精神。来源:合肥文明网

 

入队仪式。来源:合肥文明网

  @红领巾:我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给弟弟妹妹们做个好榜样。

  @小小少年: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迈。

  @HFHF:“小萌娃”们好可爱,愿娃娃们捧着一颗红心,茁壮成长。

  童行实践 守护文明

  合肥市组织小小少年开展志愿文明行,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儿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为守护文明的小使者。

 

文明实践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小小龙:“叔叔,您看这个标志是可回收物,我们生活中的纸张、塑料、玻璃、金属、织物等都要投放这类垃圾桶……”我是小小垃圾分类宣传队的一名环保小达人。

  @way:他们都说我是小小志愿者,保护环境,清洁家园,我们应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菁:“阿姨,这个笑脸送给你,希望你每天都开心”。小志愿者们通过赠送自己绘制的微笑图片,向他人传达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文明乘车志愿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小潘潘:以后出门坐地铁,不仅要自己遵守规则,还要提醒身边的人也遵守规则,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文明、安全、美好。

 

“一盔一带”文明交通。来源:合肥文明网

  @小丰:我要做小小的交通安全宣传员,文明出行。

  童话文明 亲子温馨

  旧物拍卖、文明知识竞答、巧手创意送爱心……形式多样的儿童节活动,感受合肥小朋友眼中的“文明”。

“弘扬传统文化 书写爱国情怀”汉字书写大赛。来源:合肥文明网

“六一”儿童节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大智若愚:我把自己闲置在家的玩具卖给了想要的同学,然后用得来的钱买到了自己一直想看的书,真好!老师说这是让我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的方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木子李:我跟孩子穿着精心准备的民族服装,手牵着手在舞台上走秀展示,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崇敬之情,孩子们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小手拉大手,大人们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中。

  @wy:我跟爸爸用彩笔在扇子跟小彩蛋上画上了喜欢的小动物、小花花,准备带回家送给妈妈,爸爸妈妈工作辛苦了。

 

孩子眼中的文明。来源:合肥文明网

      

  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小手拉大手,文明同行。祝所有小朋友天天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徐程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