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学榜样践行动:铜陵网友这样传承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17来源:铜陵文明网

  雷锋,以他22岁的青春,开出了人生最绚丽的花朵。雷锋,以他永远灿烂的微笑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他传递给我们的不只是阳光般的温暖,还有他心中永远炙热的奉献精神,以星火之势,燎中华之原。三月初,铜陵文明网开展“雷锋精神正青春  榜样力量照初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重温《雷锋日记》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榜样力量引领前行,践行志愿服务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葆青春活力、闪耀光芒。

  悟初心:雷锋精神催奋进

  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永葆青春、历久弥新。《雷锋日记》等著作数次修订出版,不断释放着穿越时代的正能量。网友用心摘录《雷锋日记》中那些动人的话语,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

  

  网友摘录《雷锋日记》经典话语

  @苏粲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一生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时代,奋力脱贫攻坚的年轻干部黄文秀、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等时代楷模,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山抹微云018:在《雷锋日记里》,雷锋曾多次提到“螺丝钉”这个词,这种螺丝钉精神实质是爱岗敬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们也应该像雷锋那样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各行各业用心当好一颗“螺丝钉”。

   @爆米花好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日记》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新时代我们也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像雷锋那样践行初心和使命,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光彩。

  学榜样:道德力量引前行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榜样,他们活跃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弘扬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网友纷纷以文字、图片方式讲述身边“活雷锋”的感人故事,以道德力量指引前行方向  

  

  网友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薇薇心语:汪世本老人是铜陵义安区西联镇观兴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11年,他把自己居住的农家小院改造成“乡野文化棚”,为村民和留守儿童提供看书、学习的地方。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都会迎来很多参观者,他总是热心地为大家免费提供茶水、点心,并义务为大家解说书画作品。人们在感受书画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汪世本老人如雷锋一般淳朴、高尚的心灵。

   

  

  网友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燕飞在铜陵市有一支由54辆出租车72名志愿者组成的雷锋车队车顶雷锋头像的鲜明“Logo”已成为铜陵街头巷尾的一道“流动风景线”15年来,雷锋车队义务送考、帮孤助残,路上遇见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们始终冲在最前头。对他们来说,学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网友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文明友好“孩子们,慢慢走,小心过往车辆!”每天中午11点许,下午3点许,铜陵市铜官区实验小学校门外,总有一群衣着朴素的老人,他们戴着小红帽,佩着红袖标,守护着放学的孩子们排队过马路。这群老人,就是友好社区护校队队员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们每天都在这里出现,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生命线。

  

  网友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纵川文明2018年,铜陵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退役军人胡晨无偿捐献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如今,有这么一群人继续传承着他大爱无疆的志愿服务精神,那就是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助力参与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播撒温暖,延续好人大爱,为他们点赞!

  践行动:志愿服务助成长

  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书写雷锋故事的重要载体。或许是一个日常中帮助他人的爱心善举,或许是一次亲身经历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只要用心去做,每个人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网友用心记录亲身参与学雷锋活动体验,分享点滴收获与成长。         

  

  网友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体验

     @我爱铜官乐: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周末,我和单位同事一起来特殊教育学校,在教室里,我们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一起做游戏……我感受到他们这些特殊孩子需要的爱不仅来自于父母、老师,更来自于社会各界,我希望能够今后尽我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快乐成长,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温度、更有爱。

  

  网友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体验

  @铜都铁骑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文明的传递。近日,我们交警铁骑队的队员和社区的志愿者一起来到铜陵天井湖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与老人唠嗑拉家常,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老人们紧紧握着我们的手,脸上乐开了花,通过这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为孤寡老人送上一份初春的温暖祝福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网友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体验

  @最美浮山35日上午,我们几位老师带着班上的孩子开展了一次特别的课外实践——走进浮山镇开发区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孩子们一个个手拿垃圾袋、钳子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着路边、草丛中的垃圾,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周围的环境焕然一新。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精神,体验劳动的乐趣,收获帮助别人、服务别人的快乐,这对他们的成长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网友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体验

    @青年边检:“学习雷锋好榜样,边检青年在行动今天,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集结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大家对公园步道周围草地、湖边等处的烟头、塑料袋、饮料瓶进行了集中捡拾并分类“打包”处理,并将共享单车摆放有序,劝导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有序停放车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点滴的志愿服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注入一份力量。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也并非一时的潮流。无论过去多久,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始终焕发着光彩。让我们致敬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用青春和赤诚,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蒋洁 张慧磊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