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融入日常生活 厦门网友畅谈身边志愿服务故事
发表时间:2020-12-08来源:厦门文明网

  与爱同行、以爱筑城。为讲好“爱心厦门”志愿服务故事,厦门市海沧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志愿服务照亮爱心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友畅谈身边志愿服务故事,展现人人奉献爱心、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心敬老 情暖人心

  为孤寡老人送上爱心物资,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与老人聊天、下棋、练习书法,网友图文讲述了他们难忘的敬老志愿服务经历

海沧区亲子义工服务队走进渐美村助老服务对象家中,帮忙打扫卫生。

  网友@Niyuxia2018:海沧区亲子义工服务队走进渐美村助老服务对象家中,陪伴老人聊天,帮忙打扫卫生。孩子也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满满,更懂得体谅父母!

  网友@闲着果然翻过去:初冬,在小区里,看到志愿者们掏出自备的梳剪,俯身在一位位老人面前,为他们修剪指甲、梳理头发,这场景温暖着我的心田。

志愿者跟老人一起享用晚餐

  网友@Cactus:作为筼筜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协助中心为老人们提供合理膳食、代购物品、家政等服务。中心还利用文娱室及老年娱乐队特长,定期开展老年文化、娱乐、教育活动。

  爱心扶幼 呵护成长

  花式亲子课堂,营造良好家庭环境;丰富实践活动,助力儿童全方位成长;爱心助残扶幼,为“折翼天使”筑梦起航……通过网友的分享,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到爱心扶幼志愿行动中,为爱心厦门添砖加瓦。

教师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

  网友@懒懒de美芽:海沧区两岸义工服务队携手厦门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青春同行服务队走进长庚医院,陪伴住院部的小朋友们。海沧区霞光东路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带来《爱是一捧浓浓的蜂蜜》《我是一条快乐的鱼》《听!大树在说话》等精彩的绘本故事!惹得小朋友笑逐颜开,缓解了打点滴带来的不适和枯燥。

  网友@_mye:我们为孩子们普及“光盘行动”,带动孩子们珍惜粮食、吃光盘中的食物,传承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的优良传统。这样的小仪式,让孩子们建立起与大自然的连接,感谢天地的馈赠,对饮食勿拣择,珍惜一粥一饭。

困境儿童与志愿者一起体验沙盘游戏

  网友@我爱小叮当:20位困境儿童走进厦门市青少年宫,看展览、做模型、玩游戏、体验沙盘,在志愿者和市青少年宫学生的陪伴下度过快乐的一天。困境儿童与志愿者一起体验沙盘游戏,以“爱心家园”为主题,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摆放模型,制作沙盘景观。有的孩子摆放了停机坪和战斗机,他说,自己的飞机将保护每个小朋友的家园安全。

  爱心济困 温暖帮扶

  儿童读物、书桌、文具、粮油、鞋子……这些东西,我们伸手即得,却是一些人日常迫切所需。网友分享帮扶小故事,感受着社会各界对受助群众的关怀。

小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

  网友@乐天天颖:海沧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现场制作、现场叫卖,到附近的爱心屋消费或参与爱心活动,促进爱心屋运营增收,营造扶残助残爱心氛围,让爱心善举蔚然成风。

  网友@熊熊一回头:我们入户为困难群众送上暖心物资。除圆了他们的微心愿外,还送上了油米面等爱心物资。当他们紧握着我们的双手连连感谢时,那一刻,我们都感受到了温暖。

厦门长者义工向困难老人赠送慰问品

  网友@0nly戴珊珊:作为同安微公益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带着儿子来到现场参与公益活动,现场制作串珠灯笼,儿子帮忙义卖。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公益行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对于孩子来说,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会将义卖得到的款项捐给慈善会或送到社区贫困人们手中。

  爱心助残 携手同行

  在厦门,认领残疾人需求,帮助残疾人办理各种补贴申领手续,开展家居帮扶、心理疏导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日都在上演,网友纷纷向残疾人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将爱播撒至社会的每个角落。

海沧街道举办“斗阵来助残 爱心满厦门”活动

  网友@阿花吖:海沧街道举办“斗阵来助残 爱心满厦门”活动,残障人士来到文圃研学芦塘基地,爱心企业来到现场,为残障人士送上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包括粮油米面、保温杯、拖鞋、火锅电器等生活用品。

  网友@夏天的芥末:我是一名初中生,参加献爱心捐款活动,用自己的稿费帮助别人,感觉特别有意义。虽然我的能力很有限,但我也可以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希望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帮助残疾人早日实现愿望。

新厦门人图书馆志愿者牵手盲友户外踏青

  网友@family:新厦门人图书馆志愿者牵手盲友户外踏青,为视障朋友讲解感恩广场上残健融合雕像的意义,带他们感受红十字广场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建设“爱心厦门”是一项提升城市精神高度与人文温度的民心工程,志愿者的广泛参与,为这项工程注入持久动能。唯有继续充分激活爱心这个“精神引擎”,才能为深化文明创建赋能加力。

责任编辑:苏文彬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