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晒出重阳最美瞬间 分享生活与父母感动点滴
发表时间:2020-10-28来源:广州文明网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拍照或拍视频早已变得轻松而随意。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让我们忽略了生活中不起眼但很重要的事情,也同样忽略了与我们最亲近的人。或许那张相片、那个视频里,只记录了生活的一瞬间,但那定格的永恒,却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一份念想。重阳节前夕,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南沙开展“#孝满五羊城,爱暖重阳节#”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们分享生活中与父母的感动点滴。

  定格最美的瞬间

  @光辉岁月:重阳节前夕我们进行了家庭聚餐,两位老人家看到儿孙满堂很是高兴!这张照片定格了团聚时刻,凝聚了亲情,将“爱老、敬老”的承诺践行在生活的点滴中。

  @Luck:爸爸妈咪我爱您们,我们的爱,一直都是含蓄,从未在言语上表达出来,但行动上,总能察觉出您们爱我超过爱自己。为了女儿双手变得粗糙;为了女儿,乌黑浓密的头发出现了银丝。初出茅庐的我,只能在闲暇时间,为您们烹饪美食,以食材寄托自己对您们浓烈的爱意;初出茅庐的我,会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加快独立速度,以此报答你们对我的爱。

  @面包树: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前,广州各个街道组织多场敬老爱老活动,他们用灵巧的双手,为老人编织出温暖,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为这些可爱的人献出一份关怀,送去一份问候,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愉快的重阳节。

  @小圆不是汤:以前是爸妈带我去玩,长大后我带爸妈去浪。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背上背包带着爸妈上京,爬长城,看鸟巢,游故宫……留下幸福的足迹,希望爸妈重阳节安康,永远快乐!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到老。

  @ZY2:爱在重阳,情暖人心。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孩子们为孤寡、困难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将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wing: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我记得我刚上高中的时候,刚刚开始要骑自行车上学,你为了保护我,每天陪我骑自行车去学校,然后又匆忙骑车去上班,这样一直陪了我一个学期,非常辛苦。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随手拍出重阳的美

  @今日开心:从小就听爷爷讲述那时的故事: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拉开了抗美援朝的序幕,那些刻骨铭心的画面,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在东涌镇有一位老人,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抗美援朝老兵,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重阳节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向老兵致敬!

  @君~紫:爸妈,你们这辈子这么辛苦地照顾我,我很感激,下辈子希望你们成为我的孩子,我也会用尽我的一切来好好爱护你们。

  @棉花糖:老年人也是过期了的小孩子,九九重阳,岁岁安康,不过是一辈子的相伴,有幸能相伴在你左右,陪你享登高望远,伴你看细水长流。

  @我不是aa:重阳节,登高望远,为家人、奶奶祈福,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随着时代的变化,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许多人都忽视了对父母的关心,忽略了那些自己最亲近的人。借着重阳节,给家中的老人打个电话吧,或许你还可以带着他们一起出去,看看未见过的风景。对于老人的关爱,不应该只在这一天,我们应给予父母、老人每时每刻的关怀。

责任编辑: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