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松懈:肇庆网友清明“云祭扫” 引领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04-07来源:肇庆文明网

  2020年的清明蕴含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很多在这次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给节日增加了缕缕哀思。缅怀祖先亲人不分形式,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肇庆文明网组织开展“#云上文明祭扫,引领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鼓励市民网友通过网络云祭祀方式追忆英烈、已故亲人。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网上文明祭祀的绿色理念,争做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传承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诵清明诗词 传中华经典

  @林晓白李:踏青纸鸢飞满天,陶园诗词诵清明。茅庐不见古卧龙,唯留丹心在人间。

  @杨文宇:相思一片起心底,缅怀时光流年逝。

  @宁琪:旭日彤彤,露珠莹莹。平野一碧,时值清明。香烟袅袅,鞭炮声声。纸钱化蝶,五果为供。逝则寂寂,悼者荧荧。且泣且诉,佑我安平。

  @何沂峰:四月,是一个沉思的季节。四月,是一个缅怀的季节。清明的雨,把永远的唐诗宋词化成了清新的生命水墨。清明的雨,把生命的春暖秋寒燃成了岁月澎湃的激情。

  @谭承曦:花垂泪,燕低飞,清明雨声碎;游子归,轻烟堆,祭祖莫言悲;忆旧容,诉往昔,薄酒敬一杯;生者醉,逝者寐,心愿付纸灰;敬先贤,思遥寄,此情长相随!

  网上缅怀慰英魂  使命遗志永传承

  @黎敏勇:愿先烈们安息长眠,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一定沿着你们的革命英勇之路努力奋斗,振兴祖国!

  @何泽翔:愿凉山那19位救火英雄一路走好!你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永留人间。

  @刘雨欣:清明节到了,今年的清明很特殊。虽然不能手捧鲜花去拜祭烈士们,但我们不会忘记无私奉献、勇敢无畏的英雄烈士们。

  @梁颍雯: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邓启瑶:在这场战“疫”中,有许许多多和革命先烈们一样为祖国和人民战斗的人。我也相信,先烈们一定不会失望,我们的祖国将越来越强大!

  @莫浼莹:由于疫情影响 我们只能在网上来祭奠,不管在哪个地方,我会为世界祈祷,愿这次疫情早点过去,愿我们能早日回归学校。愿我们能好好的!

   

  疫情尚未结束。只要情感真挚,无论在什么地方祭扫,都可以追思英烈、亲人。清明居家寄哀思,网络祭扫传心意,文明清明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