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成都在行动:记录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19来源:文明成都

  近日,严峻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各地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成都文明网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成都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呼吁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凝聚文明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战。目前,微博话题已吸引250多万网友参与互动,网友们纷纷分享身边的温暖瞬间、最美“逆行”者等暖心故事,并倡导大家强信心、同携手,共同行动抗击疫情。

  疫情袭来,基层的工作没有停下来。在我们身边,大批的镇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有的主动撤回了休假申请,有的在入户排查敲门敲到手指破了皮,有的每天工作超12小时……他们不畏艰险、辛勤付出,只为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健康!

  @等朗天:防控在一线,基层工作者的任务最辛苦了。他们是第一道“防卫兵”,要阻挡病毒大军主力的袭击。每天入户排查、各种劝导、上门服务……可是他们从不抱怨、从不喊累,只为了让更多人平安健康。向他们致敬!感谢有他们。 

  @手机拿反了“这个时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吴彬说得很好,做得更好。刚做完手术没多久就上岗,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信念啊。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她能好好休息。

  @一对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咱们基层的工作人员也是拼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他们用言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无所畏惧: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执着地埋头苦干,守护着千千万万的家庭。“轻伤不下火线”就是他们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的见证。

  @狐狸胡丽:那天回村,远远就见到陈育昌夫妇站在村口给过往的行人、车子检查。我问阿姨为啥不在家休息,阿姨说,担心老伴一个人忙不过来,于是她申请成为了志愿者,这样就可以协助老伴开展工作了。真羡慕老两口的爱情,为他们点赞。

  @塑料花x5*x5:不能在一线守护老百姓的健康,那就在线上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出一份力吧。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

  @搜索就出来了:大灾面前,力挽狂澜的人是可敬的、是英雄。但还有很多志愿者、民警、居委会委员、网格员等基层工作者,他们或全力以赴保障后勤、或第一时间入户排查,他们同样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英雄。

  执守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工作。春天已到,让我们用爱静待春暖花开,愿一切美好如期而至。为他们点赞!感谢有你!

责任编辑:陈丹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