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文明城 河南南阳网友谈“创城路上的变化”
发表时间:2019-12-18来源:南阳文明网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中,总有一些变化,虽细微却彰显文明;总有一些风景,虽平凡却让人心生暖意……近日,南阳文明网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配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以#创城路上的变化#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南阳网友用镜头、文字等方式记录“创城路上的变化”,为“创文”接力,为南阳点赞。

  变了 城市颜值变高了 

  平整干净的道路、“绘声绘色”的墙面、丰富多彩的展板……南阳市城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在“创文”的热潮中旧貌换新颜。脚下的路更顺畅了,入住的屋更舒心了,入眼的景更怡人了,以往的脏、乱、差,如今变得净、美、优。城市印象在变,群众评价也在变。

  @农农:家门前的人行道上新铺设了盲道,附近的公共场所设立了无障碍通道……当大家更多地为特殊人群提供方便的时候,就是社会文明程度向前迈进的时候。

  @网络文明志愿者:社区的公益广告已然替代了大街小巷的各类小广告,成为居民眼中一道新“风景线”。

  @中学生小陈:卫生死角没有了,乱贴乱画不见了,随手乱丢垃圾现象变少了,我们的校园更美了!

  变了 城市内涵提升了 

  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了。你看,他们在公共场所会自觉排队,随手将废纸丢进垃圾桶,在游园雕塑上乱刻乱画会被他人制止……变化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一城人,“我们从自身、小事做起,就是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城市就是我们的家,每个人的内涵提升了,整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提升了”。做有格调的事儿,当有内涵的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南阳人的心声。

  @宛遇:南阳城里各个角落都在上演着“文明”故事:驾驶员自觉减速让行,非机动车、行人不按指示灯乱穿行的现象也明显减少,交通志愿者成为路口交通秩序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家共同维护着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Hey-可:我们不仅自己做文明人,更要倡导身边人坚定做文明人的信念,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好。

  @卧龙运管文明:看到一个小学生在家长的后座上,手里拿着喝完豆浆的空纸杯、装过早餐的塑料袋,路过垃圾桶的时候,特意让家长停下来把垃圾放进垃圾桶,这样的场景让人特别欣慰。

  

  “创文”之变,变在城市环境,更变在群众身心。让一座城市更美好,让一城人民更幸福,就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孟得会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