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22-02-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专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发展,围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体育改革创新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能力、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中外体育人文交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动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开展反兴奋剂斗争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王欣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