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人物图书深受读者欢迎 发行量已突破12万册
发表时间:2011-02-1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人民出版社获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一书深受读者欢迎,发行量已突破12万册。这本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的图书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读物。中央各新闻媒体以这本书为蓝本,精心组织策划,自2011年2月9日起推出大型人物专栏《“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以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推动各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一书由“双百”人物评选办公室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以全景式的视角,通过对“双百”人物生平和事迹的详细介绍,生动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创业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史。不少读者表示,通过阅读、学习书中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可以更加真切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来之不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记者袁晞)

责任编辑:项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