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暨《人民观》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3-10-25   来源:光明日报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和光明日报理论部今天在京共同举办“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暨图书《人民观》出版座谈会”。来自中宣部出版局、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作协、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中华文明源流中宝贵的民本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解放军总后勤部宣传部副部长李信光,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张胜友,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出版社总编辑贺耀敏,文化学者文怀沙,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何西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飞等在会上发言。与会者认为,人民至上的观点,是立党立国的基石,是治国理政的根本。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求我们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建立一支胸有人民、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当前,必须将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一次大扫除。

  《人民观——一个民族的品质》一书由作家王宏甲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叙事自《尚书》始,述及历代沉浮、史政要略,同时对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在救亡图存的革命中、在新中国的建设中确立的党的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阐释。与会者表示,广大读者通过阅读《人民观》一书,通过对中国古今文明的再发现和新认识,通过历史对比,一定能够加深对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传统的认识。

  会议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总编辑刘汉俊主持。(王琎)

责任编辑:卢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