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解难事零拖延 追责任零容忍
发表时间:2014-04-19   来源:人民日报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这3810元,已被开发商装进口袋了,还能返给俺真不容易。”家住“美中城”小区的郝大姐爽朗地笑着说,“咱老百姓的事儿还真受领导重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市民向焦作市委反映开发商违规收取配套费,焦作市立即抽调专门人员分组对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拉网排查,责令24家企业共退还违规收费6300万元,涉及近万户居民。

  河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保证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倡导为民务实清廉,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用群众评议促反思、促查摆、促整改,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本地区本单位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一学三促四抓”,使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在领导干部中进一步弘扬,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群众最关心的事,就是首先要解决的事”成为河南各地党委、政府的行为准则。郑州市为确保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取得实效,突出热点难点、调查处理“零拖延”,强化督促问效、责任追究“零容忍”。渑池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走读”问题,实行县、乡领导干部“五天四夜”工作制,让领导干部沉下心来解决群众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热点问题,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工程。(记者 龚金星 任胜利)

责任编辑:王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