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种形式学习“桥兄弟”精神
发表时间:2014-04-16   来源:人民日报

  4月14日,广西公安消防部队召开“实现广西梦,广西消防怎么办”主题演讲会,深入开展学习“桥兄弟”服务民生活动,广西消防“桥兄弟”谭忠能、农本豪冒着被洪水冲走的危险、用肩膀扛起消防梯,成功救出被困26名乘客。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以党员先进模范为标杆,下发了《关于开展向谭忠能、农本豪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区举行“桥兄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网站开设了专题论坛。

  日前,共青团广西区委决定将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桥兄弟”谭忠能、农本豪作为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一候选人上报团中央。

  “桥兄弟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模范,我们要以桥兄弟为榜样和旗帜,继续推进全市消防工作向前发展。”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政委黎赟表示。

  2012年8月18日凌晨,防城港市防城区环城路一辆载有26名乘客的大客车被2米多深的洪水围困,防城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谭忠能、农本豪冒着被洪水冲走的危险,主动用肩膀作为“桥墩”,在洪水中托拉消防梯近1个小时,成功救出全部被困乘客。他们勇敢的行为通过网络感动了百万观众,被冠以“桥兄弟”美誉。他们被自治区党委列为重大先进典型,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最美消防员”“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等。(记者 庞革平)

责任编辑:王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