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舞台剧《赶考在路上》在京首演
发表时间:2014-02-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白瀛)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出品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舞台剧《赶考在路上》18日晚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中心剧场首演。该剧展示了新时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建立起的血肉联系。

  《赶考在路上》讲述了一名普通的党员领导干部周国良,为解决多桥峪用水的生存问题,舍小家保大家,为群众利益着想,最终赢得群众的信任,排除万难,带领大伙儿成功打井,破解地区缺水难题的故事。

  该剧演出单位是中宣部、文化部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扎根基层模范剧团”和“全国三下乡先进剧团”等荣誉称号的河北省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公司,编剧是该团团长、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德平。

  赵德平说,《赶考在路上》通过对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赶考”的真实表现,让观众体会什么才是“开展群众‘家门口’的教育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做群众的‘家里人’,办好群众的‘家里事’,真抓实干地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家’”。

责任编辑:贺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