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线传真:人民日报社扎实抓好三个环节工作
发表时间:2013-07-11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社成立了以社长张研农为组长、总编辑杨振武为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份开始,到10月中旬告一段落,主要从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扎实抓好工作。

  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搞好宣传和思想教育,使全社党员普遍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报社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就能够纠正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报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社内设立意见箱,收集各方面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突出问题打好基础。

  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报社各督导小组保持与联系督导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及时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全程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讲评。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重点是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在集中治理突出问题的同时,建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记者 周 华)

责任编辑:贾 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