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中央政治局带头"自正衣冠"再显改作风决心
发表时间:2013-06-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 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网友热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自正衣冠”改作风,让群众看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表个态”,而是深入扎实地“做表率”,看到了党中央改进作风的强大的决心,希望各地、各部门也要自觉执行有关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以作风的新转变取信于民。

  专门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网友“楚天九头鸟”在留言中写道,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了反思和剖析,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这不仅仅是“表个态”,而是深入扎实地做“表率”。表态是一种“喊”的姿态,旨在表明态度;表率是一种“干”的示范,矢志求得实效。网友“李朋”说,中央政治局此次带头改进作风,是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决不走过场的一次强硬表态,期待在全党范围内自上而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做一级的“镜子”,形成上级带下级、下级学上级的良好氛围。

  网友“雄风A”分析说, 从习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记者见面会上庄严承诺“打铁还需自身硬”,到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时习总书记再次庄严承诺“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到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下基层考察调研时不封路、不清场、不铺红地毯、不住高级宾馆、不上酒水,专听老百姓“有什么恼火事”,并多次给群众车辆让路,再到这次政治局会议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再次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和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优良作风。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务之急在于解决各类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打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的攻坚战。党中央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净化党内风气,维护党群干群关系的坚强决心, 网友“泛吟清风”在帖文中如是写道。网友“干越白丁”认为,这次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打响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枪”,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成为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风向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5点要求。网友“公震”留言说,这不仅严明了纪律,强调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以及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包括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之联系的要义,而且也为全国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上行下效起到了示范效应。 网友“倪洋军”也认为, 总书记提出的5点要求,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各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也必须始终坚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这一主线,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切实将作风建设提高到新层次。

  更多网友评论:

  网友“钟严”:抓作风从中央政治局抓起的“示范效应”

  网友“巫山云雨123”:政治局“正衣冠”赢得“好彩头”

  网友“岳朝天阙”:总书记五点要求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方向

  网友“惠斯春”:中央改作风“两个绝不允许”振聋发聩

  网友“黑莓”:群众路线是八项规定的“接力棒”不是“休止符”

  网友“萃岚”:政治局专门会议“七个着力”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