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落实掷地有声
发表时间:2014-11-28   来源:人民日报

  决策再科学,不执行也白搭;政策再好,不落实就成空。中办国办联合派出督查组,对近一年来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为的就是让落实不折不扣、掷地有声,让政策早见成效、惠及百姓。

  重点领域改革有没有取得新突破?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有没有取得进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改革才有新变化,发展才呈新气象。我们抓改革促发展,惟有招招在落实上下功夫,处处在实干上用劲儿,方能不断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否则,就会陷入停滞状态,更难以取信于民。

  实际工作中,很多好政策出台了,但进展如何没检查,效果怎样没人问,就很容易导致政策落空或走样变形。因而,落实是一种责任和能力,抓落实则是一种方法。督查就是抓落实的重要方法。通过真督实查和督促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疏通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就一定能让好政策见实效,让实干成风尚。(李洪兴)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