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节俭“三字经”传诵“好声音”
发表时间:2014-06-08   来源:广西日报

  “因公出国人次和公务接待费用都大幅度下降。”6月5日,柳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初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念好勤俭节约“三字经”,成效立竿见影。

  精务本,强执行。该市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活动,合并套开内容相近的会议,尽可能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会议数量、时间大幅减少;精简文件简报,提高文件简报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据不完全统计,该市今年召开各类全市性会议28个,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7.6%;全市性发文45个,比去年同期少了43.8%。

  控“三公”,倡勤俭。柳州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有关因公出国(境)管理各项制度,控制出国(境)次数、天数,加强对境外邀请函件的审核,强化对出访团组经费审核,有效遏制了滥用公款和奢侈浪费的行为。今年至今,全市因公出国(境)批次、人次下降了26%和39%。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今年1-5月,该市接待来宾批次同比下降19%,接待人数同比下降63%,接待费同比下降56%。制定公务用车配置、管理制度,强化公务用车纪律,清理了违规车辆440多辆。

  强监督,严查处。在元旦、春节等关键节日节点对公车集中停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到高档餐饮场所、会所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奢侈浪费等行为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市公园、景区、历史建筑、纪念胜地、文体馆所等16个公共场所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检查,对8个公园类会所、两个文体馆所类会所提出了规范管理建议。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对领导干部提出八个严禁。在全市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事件,对4名领导干部进行警示约谈,5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发放信访通知书3封,对9个单位18名领导干部纠风警示约谈,对人社、环保、住建等10个行政执法系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纠正基层领导干部“走读”情况专项检查,推动基层机关和领导干部转变作风。(记者/谌贻照)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