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拉开序幕:讴歌典型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4-04-28   来源:海南日报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时

  掌声,是共鸣;泪水,是感动。今天(28日)上午,“群众在我心中”海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文昌拉开序幕,典型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打动了数百名党员干部,给他们注入了无穷动力。

  掌声雷动,传递着听讲人满满的敬意。文昌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原科长周经发、儋州市雅星镇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牛开成、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副政委黎定琦、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干部许小东和海南农信社小额信贷团队的感人事迹,通过省人民检察院干部钱晶晶、儋州市干部华斌、黎定琦的妻子黄素香、海南农信社小额信贷员陈南威和许小东本人的深情讲述,感动和鼓舞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百姓有难,你敢出生入死为民除害,时时处处想着群众,群众就会在你工作有困难时挺身而出”、“我相信,只要前进的每一步都踏在群众路线上,就一定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跟群众站在一起,就能想到一起;跟群众心贴在一起,就能把劲儿使到一起”……一声声朴实的话语,振聋发聩,深深打动了人们。

  “关于周经发的宣讲已经听了多次,但每一次都有新的认识和感触。”报告会结束了,文昌市体育管理局局长朱贝兼的眼眶还红着。

  海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借此东风,联合举办了本次巡回报告会。据介绍,报告团围绕海南省9名优秀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从今天起在全省6个市县进行巡回宣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照镜子、找差距”,以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凝聚起海南深化改革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深入开展。

  根据安排,报告团还将赴万宁、三亚、白沙、儋州、海口等5个市县作巡回报告。除今天的报告内容外,报告团还将穿插讲述万宁市大茂镇联光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林道腾、东方市公安局天安派出所原所长吴春忠、五指山市通什镇番茅村“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传承人黄慧琼和乐东佛罗镇白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发等人的先进事迹。(记者 陈蔚林)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