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七旬老人创作群众路线“三字歌”
发表时间:2014-04-14   来源:光明日报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中央“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的决心与行动。日前,河北省沧州市一名叫王福明的七旬老人特意创作了群众路线“三字歌”,赞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老人说,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创作这部作品,是要表达对中央为民、务实、清廉精神的欣喜之情。

  王福明的这部新作品共200余字,既陈述了“四风”之弊——“走形式,摆‘花架’;犯官僚,散且懒;图享乐,不奋进;竞奢靡,堕奸贪。此‘四风’,如毒瘤,不速治,必扩散。”又有党中央决心根除弊害,建设富强美丽中国的信心与行动——“从中央,到地方,攻迷阵,破险关。石留印,铁抓痕,‘虎’与‘蝇’,齐灭歼。奔小康,建强国,惠民生,固党建;如纲鉴,记心间,同志哥,多宣传。”

  据了解,王福明今年71岁,曾在沧州一家媒体供职。退休后,老人笔耕不倦,曾耗时5年,创作了4万余字的《党史“三字经”》,并于去年付梓。另外,他还根据沧州一百名道德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创作了100首“沧州好人诗”,均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周洋)

责任编辑:王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