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校精心布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发表时间:2013-07-21   来源:学习时报

  福建省委党校积极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精神,除精心制定学校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之外,侧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多层次布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力争充分发挥干部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功能。

  教学方面,吸纳相关学科专家学者,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备课组,科学设计教学专题,拟定“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中国共产党处理党群关系的历史经验”、“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若干问题研究”以及“国(境)外政党处理群众关系的经验与启示”等专题,纳入秋季学期主体班次教学计划,旨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加强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与群众工作问题研究、强化党员修养与党性锻炼,并鼓励教师教学形式创新,除了讲授式之外,采用党章解读、党史案例、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方式授课。

  科研方面,将群众路线的理论与实践议题纳入年度科研指南,并专门成立“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经验研究”、“福建省各地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典型案例追踪研究”等课题组,以委托课题形式下达研究任务,制定研究方案,以周例会形式督促研究进度,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郭为桂 王志军)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