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们最美”
发表时间:2015-03-09   来源:光明日报

  3月8日,时针指向上午11点20分,比原定的会议时间延时了20分钟,山西代表团审查政府预算报告的小组会议才结束。

  “王书记,今天我们过节,和我们女代表们一起照个相吧!”眼瞅着省委书记王儒林边收拾文件边和旁边的代表讨论,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有点急了,生怕“抓”不住书记被姐妹们埋怨,“这可是我们的心愿!”远远看去,在一袭玫红色“大寨造”毛衣的映衬下,年近七十的她依然是“铁娘子”般的飒爽样,声音也一如既往地脆、爽、直。

  “对,对,今天你们过节!”还沉浸在工作中的王儒林忙不迭地站了起来,选起了合影背景。他还热情地招呼角落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别光是女代表啊,女工作人员、女记者都来合个影。会议日程这么紧张,你们都辛苦了,今天你们都是最美的!”

  “女同志都站好了,我们来服务!”不知哪个男记者喊了一声,大家都乐了,“咔嚓”声此起彼伏,记录下一张张节日的笑脸。

  “郭大姐,你慢点走!”这边刚合完影,郭凤莲又被一群90后服务员抓住了,她可是她们心中的明星,“我们也等您好久啦!也跟我们合张影吧!”

  新会风劲吹。今年的妇女节没有了鲜花和礼物,但这一张张合影,定格的是两会上最美的瞬间。(记者 邓晖)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