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飞燕代表:正能量永远“满格”
发表时间:2014-03-13   来源:人民日报

 

  17岁时收养弃婴,跃入河中救人,她被网友称为“最美90后女孩”。在她身上,我们感受到友善的温暖和道德的力量。

  云南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昆明小喜村收费站站长铁飞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可以在这个时代有所担当。

  2009年大年初二清晨,17岁的铁飞燕抱回一个弃婴,取名“子建”。“刚开始,我妈妈不同意。但她拗不过我,最终答应了。”

  2010年5月6日,勇救落水民工后,桥梁维修施工方、铁飞燕的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奖励了她9000元钱。拿着这笔钱,她有了安排。

  “领到奖金后,我想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至于子建,常常需要奶粉和尿不湿。所以我给父母和子建,每人留下了1000元。”铁飞燕回忆说。

  剩余的6000元,2000元捐给青岗岭中学、4000元捐给了母校——青岗岭乡大营村小学。为社会奉献爱心,“90后”女孩铁飞燕赢得人们尊敬。

  “每个公民都是组成国家这个有机体的细胞,而积极的价值观则意味着细胞的健康。”铁飞燕说,帮助他人,才会让自己身上爱的正能量永远“满格”。(记者 杨文明)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