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刚代表:扶持孝德文化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4-03-12   来源:湖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

  昨日(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孝感市市长滕刚建议,重视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利用,鼓励各地把地方特色文化发展与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

  孝感在以产业发展延续历史文脉方面创造了一些经验。滕刚介绍,孝感已建设中华敬老园、爱心护理院等孝德文化示范项目,以孝命名的企业205家,孝文化产品涉及14大类,与孝文化有关的注册商标284件。“产业和地方文化的结合,有利于地方文化的传承,增强当地民众认同感,也是核心价值观在一个地方的具体体现。”滕刚说,两者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近年来孝感先后涌现出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仅去年,就有4个国家级模范典型。

  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滕刚建议国家在政策、资金、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持孝德文化产业发展,将核心价值观与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根据地域特点和特色文化,规划一批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和文化主题公园,围绕文化产品研发、老年人群生活居住、老年产品物流、文化休闲旅游等方面,打造弘扬孝德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样板。(记者 陈会君)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