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三伏天幼儿被锁车内 快递小哥砸车救人划伤手腕
发表时间:2016-08-03   来源:淄博文明网

  连日高温天气,闷热难耐,经过高温和暴晒,车内宛如一个蒸笼,没有空调,密闭门窗,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出现生命危险。日前,淄博的一位家长下车后将幼儿留在车内,车钥匙未拔,后因为车门自动上锁无法打开。危急时刻,一名快递员小哥及时出手砸开车窗救人,手腕部被划伤。

  

  快递小哥孙川川的工作照。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那是7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淄博市的快递小哥孙川川和几个朋友周村区正阳路和青年路路口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突然听到店外传来砸东西的声音有人在外面砸车,不知道车里落了什么。”听到周围的人开始议论,孙川川也没有太在意,然而过去五六分钟砸车的声音还在继续,外边围观的人仍未散去,车窗还未砸开

  可能是母亲下车买东西,就暂时把小孩留在了车内,车钥匙也没拔,但现在车子自锁了,车门无法打开,大家一直在砸车窗试图救出孩子。”听到这样的消息后,孙川川冲出了饭店,发现一男子正拿着一把U型锁,砸一辆小型商务车的左后车窗,但却丝毫没有砸开的迹象,一名三四岁大的男孩正在车内大哭,女车主站在旁边,急得也已经哭了

  由于是中午,车内温度已经超过了40度,再加上孩子长时间待在密闭车内大哭,小脸憋得通红,嘴唇有一点发紫,有缺氧的症状出现,孩子这一情况不仅急坏了女车主,更急坏了孙川川。看到这种情况,孙川川担心孩子出现意外,就拿过U型锁,在没有孩子的一侧,重重的向车窗砸去,一下就将车窗砸开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窟窿,但因为用力过猛,右手也顺势伸进了车窗里,在里面打开车门后,在抽手的时候,手腕不小心被玻璃划伤。 这时等在一旁的车主赶紧将孩子从车里抱出来,安慰孩子。

  

  孙川川砸碎车窗后,在抽手时,右手腕被划伤。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孙川川快速包扎好手腕,又继续工作。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看到孩子被救出而且没有太大的问题后,孙川川松了一口气,转身回到了饭店。他说:“原本想继续吃饭,但是手腕流血严重,去水管那儿冲了一下,还是一直流血,同事就陪我去附近的卫生室做了简单的包扎。返回饭店时,人群已经散去。”据周围店家说,“车主原本想感谢孙川川,但是转身却找不到孙川川了,之后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了吧,毕竟孩子在车上就有点缺氧了。”

  随后,有人将这件“好人好事”发到了朋友圈,淄博市民纷纷为其点赞。“我也是一名父亲,能体会孩子父母当时的心情。再说,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出手帮忙。救人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只是自己下意识的动作,没有想太多。”孙川川坦言,救出孩子的那一刻,感觉受伤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39&encoding=UTF-8&data=AEGe-wAAAAcAAKcGAAAAAQBA5LiJ5LyP5aSp5bm85YS_6KKr6ZSB6L2m5YaFIOW_q-mAkuWwj-WTpeeguOi9puaVkeS6uuWIkuS8pOaJi-iFlQAAAAAAAAAAAAAALjAsAhRaHXPwqvQq-WOtxdZj9htbsykiNwIUWcsS_PZtQ7QSOPd3H7HTqW5Gkn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39&encoding=UTF-8&data=AEGe-wAAAAcAAKcGAAAAAQBA5LiJ5LyP5aSp5bm85YS_6KKr6ZSB6L2m5YaFIOW_q-mAkuWwj-WTpeeguOi9puaVkeS6uuWIkuS8pOaJi-iFlQAAAAAAAAAAAAAALzAtAhUAhp57iViGVDUH2Ch60UKGD531O1ECFC0wZ7nQlgcS4FtQb2pw664USvlN&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