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粗心居民连丢两次钱包 小区保安两次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6-08-02   来源:宁波文明网

  7月20日,家住宁波市北仑区太河公寓一期的居民沈女士向在小区物业公司工作的保安张全盈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将近两万的财物能失而复得,真是没想到。”沈女士激动地说。

图为张全盈师傅(右一)收到沈女士(中)送来的锦旗。 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事情是这样的。7月15日上午,今年62岁的李雪芬老人(沈女士婆婆)回金华老家办事,由于拿的行李过多,不慎将自己的手提包遗落。据李雪芬老人介绍,当她在回老家的高速路上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手提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金戒指、金手链等金饰以及各种不记名卡券,总价值将近两万元。于是她赶忙打电话给媳妇回原地寻找,但这时距离手提包丢失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沈女士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手提包。“当听见包可能找不回来的消息时,我都差点急得哭了。”李雪芬老人对记者说,这包里的金戒指和金手链是我儿子送的,对我而言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图为张全盈师傅平时工作照。 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正当沈女士打算放弃的时候,想到小区里有监控,第二天就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询问是否有人看到手提包。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捡到过一个钱包,经过核实,也正是李雪芬老人丢失的,而且包内物品分文未少。原来,7月15日早上,李雪芬老人赶着回老家,在储藏室拿好东西后,把包忘记在了储藏室门口。上午九点钟左右,张全盈吃过早饭后在小区内巡逻时,走到一个楼道门口发现地上有个手提包,他打开包时,发现里面有好多的现金与首饰。他没有再继续查看,想都没想就直接将钱包上交到了物业公司,等待失主找寻。

  这已经是张全盈近期第二次捡到李雪芬老人的包了。张全盈告诉记者,上一次发现李雪芬老人把钱包直接遗忘在了车顶上,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当他发现钱包的时候,周围却空无一人,他就守着钱包等失主前来认领。张全盈说:“如果换做是我丢了这钱,心里一定很着急。老太太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丢东西也是难免的。但不是自己的东西本就不该拿,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记者陆东旭 项军 郭恒烨)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38&encoding=UTF-8&data=AEGe-gAAAAcAAKcGAAAAAQA957KX5b-D5bGF5rCR6L-e5Lii5Lik5qyh6ZKx5YyFIOWwj-WMuuS_neWuieS4pOasoeeJqeW9kuWOn-S4uwAAAAAAAAAAAAAALjAsAhRRTGtBOxnTIuv6CEx5amk6oqMQWAIUUo00F3neo7TTD0GH5x1ku6RUp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38&encoding=UTF-8&data=AEGe-gAAAAcAAKcGAAAAAQA957KX5b-D5bGF5rCR6L-e5Lii5Lik5qyh6ZKx5YyFIOWwj-WMuuS_neWuieS4pOasoeeJqeW9kuWOn-S4uwAAAAAAAAAAAAAALjAsAhR8JJmhcZD0w1R934yM_Cmbp-Fa5gIUS-h3cv1bz_oxDVlvowGia__Bfq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