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藏日报】看好守好祖国疆域的一草一木
发表时间:2018-11-08来源:西藏日报

  “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深刻阐发了守边固边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广大边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守护国土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全区3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守边的信心和决心。

  在全区深入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一道,作为西藏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贯穿于西藏工作全过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西藏的安全与稳定,关乎全国的安全与稳定。

  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首先要做好神圣国土的守护者,看好守好祖国疆域的一草一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守护好神圣国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在治边上下好功夫、在稳藏上做好文章、在兴边富民上务求实效,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在治边上下好功夫,就要守护好神圣国土。边境地区是我区作为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沿阵地。边境地区的发展和稳定,事关西藏边境安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事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边境地区稳定至关重要。西藏3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每个人都是祖国神圣领土的捍卫者。要通过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守边固边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发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热爱祖国、扎根边疆,保家卫国、建设家乡的优良传统,看好守好祖国疆域的一草一木,以边境地区安全和谐的成果拱卫国家总体安全。

  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主要体现为西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对国家统一和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要在稳藏上做好文章。西藏的特殊矛盾决定着我区要实现长治久安,就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反分裂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系到“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的有力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中体现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的认识,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决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