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水利系统以各种形式向余元君学习
发表时间:2019-08-12来源:红网

  8月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社会特别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湖南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追思余元君,并向他学习。

  8月8日,长沙市水利局下发通知,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县市水利局认真组织收看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长沙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彪高度评价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先进事迹,明确提出“四个学习”的要求。一是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学习他践行宗旨、崇尚实干的高尚情怀;三是学习他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四是学习他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

  8月9日上午,湘潭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通知,要求县市区水利部门做好基层水管单位的组织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刻苦勤奋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下阶段,湘潭市水利部门将采取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

  8月9日晚上9时,岳阳市水利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收看中央一台中宣部追授余元君同志“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电视片。收看过程中,大家被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所打动,多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致感慨:余元君同志是我们水利人的榜样,为治理洞庭湖而献身,他的品质、他的作风、他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水利人尤其是岳阳水利人,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郴州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号召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组织干部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同时,还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开展余元君先进事迹大讨论、大学习。该局河道科工作人员胡加星说:“作为年轻一代郴州水利人,我们要向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结合自身,发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在前一辈水利人开拓道路的基础上,努力将郴州水利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争获更大的荣誉。”

  娄底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节目后,市水利局局长杨萍提出,余元君同志是时代楷模,也是水利人的榜样,并要求在接下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余元君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创造全市水利事业新高潮。

  怀化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反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和电视节目后,反响热烈,形成热议。纷纷表示要向余元君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践行宗旨,崇尚实干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余元君同志的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实践工作中做出实效,做出成绩,再创辉煌,为怀化的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杨朝文)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