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元君:一生只为洞庭安澜
发表时间:2019-08-12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央视网

  8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余元君“时代楷模”称号。余元君生前是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一生致力于洞庭湖的保护和治理。

  2019年1月19日,余元君到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协调指导蓄洪安全建设工作,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6岁。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难在洞庭。2017年初,在湘阴县城西垸浩河口堤身护坡除险方案即将进入招标阶段时,余元君实地勘察后发现,打牢水下基础才是除险重点,提出要修改护坡加固方案。

  经过多轮调研和反复论证,余元君的建议最终得到专家认可。方案实施后,大堤稳固,经受住了洪水考验。

  20多年来,余元君一直尽全力让国家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其间,他主持技术评审和招投标项目数百个,经手的资金上百亿,始终廉洁自律,牢牢守住底线。

责任编辑:朱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