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牢记初心使命 为党分忧解难——“绿化将军”张连印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10-2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贾启龙 周仁)近日,“绿化将军”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先进事迹报道后,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在张连印同志所在的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退休干部汪潮海说:“张连印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转化成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即便罹患癌症也从未放弃信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榜样。”

  “张连印同志退休不褪志,始终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与百姓心手相牵,保持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给我也立起了新的榜样。”“八一勋章”获得者、上海警备区副政治委员韦昌进说,要像老将军那样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分忧解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山西省左云县是张连印的家乡,作为云观众接受时代楷模发布厅现场连线的山西省左云县委组织部科员赵辉说:“老将军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奋斗不止的状态,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了榜样。”

  连日来,从南海之滨到黄土高坡,从白山黑水到戈壁大漠,全国各地掀起学习“绿化将军”张连印先进事迹的热潮。

  “学习了张连印的故事,感觉就俩字——振奋!”正在执行防风治沙任务的辽宁省彰武县民兵治沙连连长侯贵说,“我要向他学习,主动担负起保护植被、种植树木、做好宣传的义务。”

  “我们从老将军身上,学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创新进取的崇高品质。”河南洛阳乐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春伟说,“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要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是杨善洲的家乡。“张连印和杨善洲一样,为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施甸县委书记马子兴说,“学习杨善洲、张连印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河南兰考、山西右玉、河北塞罕坝、陕西榆林……曾经,这些饱受自然灾害侵袭的地方,在一代代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已成为景色迷人的“绿洲”。当地干部群众表示,深入学习“绿化将军”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就是激发大家守护家园、努力奋斗的不屈精神。

  张连印将军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天南海北的座座军营。连日来,广大官兵把学习张连印将军先进事迹的热情转化为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官兵们表示,要学习张连印同志一辈子爱党护党、一颗心爱民为民的高尚品格,苦练打赢本领,磨练钢铁意志,任何时候都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英勇善战、服务人民。在张连印曾经工作过的河北省军区,官兵们感触颇深,老将军甘愿舍弃舒适待遇,躬耕于荒野、造福于万民的精神境界,涤荡人心,冲刷灵魂。

  正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75集团军某工化旅、在雪域高原参加边境巡逻的阿里军分区、参加实兵实弹演练的驻藏某旅,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了张连印先进事迹报道,官兵们表示:一定要以张连印将军为榜样,以革命军人特有的勇气和毅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参与采写:刘松锋、鲍明建、樊晨、柯穴)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