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对标榜样 把祖国边疆守护好建设好
发表时间:2018-10-23来源:西藏日报

  玉麦乡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固边守土、宣示主权作用十分突出,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影响和带领下,卓嘎、央宗两姐妹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祖国的领土,谱写了一曲爱国守边的时代赞歌。

  2017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回信,肯定她们父女两代接力为国守边的行为,并勉励广大农牧民群众扎根雪域边陲,守护好国土,建设好家乡。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发表一周年之际,10月1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授予她们“时代楷模”称号。短短几天时间里,这一喜讯就传遍了雪域高原,刷遍广大干部群众的朋友圈。大家一致认为,卓嘎、央宗姐妹是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杰出代表,是“爱国守边最美格桑花”。

  喜讯传来,西藏大学校党委再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学习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感人事迹。“卓嘎、央宗两姐妹扎根雪域边陲为国守边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令人钦佩,引人共鸣。”西藏大学政法学院2016级法学1班程建云倍受鼓舞,他说,此次卓嘎、央宗姐妹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更加坚定了我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理想和信念。

  19日晚,山南市琼结县日玛岗村驻村工作队组织队员们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

  “网上看到中宣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后,在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了两姐妹的故事,并为她们点赞祝贺。”山南市琼结县日玛岗村第一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嘎玛顿珠说,这是卓嘎、央宗姐妹的荣耀,也是玉麦乡干部群众的荣耀,更是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建设美丽家园的强大动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明白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结果,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祖国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熊樱表示,作为民族高校的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卓嘎、央宗两姐妹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家乡,默默守护祖国的领土和爱国守边的奉献精神,要努力学习知识,毕业后以全部所学回报家乡人民,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央宣传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卓嘎、央宗姐妹的高度评价,更是对所有在高原雪域挥洒青春和汗水、诠释使命与担当的广大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喜讯让常年坚守在西藏边疆基层的党员干部李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将坚持以卓嘎、央宗姐妹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原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初心,立志扎根边疆、矢志建功阿里,做新时代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段琳玉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