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姜琳)“时代楷模”、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张黎明的两位同事、天津滨海塘沽街道的基层代表以及采访过他的记者,分别在报告会介绍了他们眼中张黎明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和勤于钻研、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张黎明本人也发言介绍了他的成长历程和个人心得。

  张黎明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还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他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搭起了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任峰表示,张黎明平常但不平凡,坚守初心而又锐意创新,他的事迹彰显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张黎明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劳动者大军中的一员。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将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拿出更大的干劲、闯劲、钻劲,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干好服务队,黎明再出发。”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网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陶 恒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