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云南日报】红色基因铸忠诚
发表时间:2019-05-27来源:云南日报

  危险面前,杜富国的一句“你退后,让我来”,深刻彰显了新时代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担当。

  入伍8年,杜富国自觉把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强国梦,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赤胆忠心守边防,无私无畏做奉献。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镌刻在灵魂深处,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凶险雷场。他用行动诠释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哺育下新时代青年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建功新时代的自信自觉,展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祖国、为人民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书写了新时代红色传人的铁血荣光,不愧为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的标兵,他为全军部队树起一面猎猎战旗。

  顽强英勇、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历来是我军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扫雷大队组建后,把以爱国奉献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当成扫雷官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扎根边陲,建功军营。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红色遵义哺育了杜富国,英雄老山滋养了杜富国,扫雷精神锻造了杜富国。麻栗坡人民称赞:“杜富国是麻栗坡的英雄,是新时代老山精神的践行者。”遵义人民赞扬他是“红色圣地好儿郎”。

  最好的纪念在传承,最亮的口号是践行。新时代实现强军梦、强国梦,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忠于使命的“四有”军人,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勇于担当的热血青年,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用生命担当使命的英雄战士。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