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时代楷模”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9-05-27来源:中国军网

  连日来,“时代楷模”、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在边境扫除雷患,为保护战友血染雷场的英雄事迹,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请听央广记者王冰、宋鹏超的报道:

  在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们通过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扫雷英雄杜富国的事迹。杜富国主动递交请战书上雷场和在危急关头舍身保护战友的壮举让官兵们深受感动,大家围绕怎样学习杜富国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钟同亮:

  我们要将杜富国精神传承和发扬好,在演训场上争做训练尖兵、在边防线上争做执勤能手,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在火箭军某旅,官兵们通过学事迹、写体会、谈感受等方式,深入学习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杜富国使命当头的过硬本领,危急关头的血性胆气,伤后康复的勇于拼搏都成为大家学习讨论的热点,宣传科长谢杰说,学习杜富国,就要把他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杜富国事迹是一堂活生生的政治课,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革命军人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引导青年官兵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做出一流的成绩。

  在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官兵们深入开展“学习杜富国,争当合格兵”教育活动,通过岗位练兵的积极表现向英雄致敬,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王殿军:

  我们要把他这种“把忠诚刻入灵魂,把雷场当作战场”的精神带到日常执勤训练处突任务当中,像杜富国一样,叫响革命军人履行使命的血性与担当。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即将到出征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他们将在异国他乡直面战火威胁,展开扫雷排爆行动。女排雷作业手鲁艳红说,自己深入了解杜富国的事迹后,更有信心和决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杜富国那种为了祖国和人民利益主动走上雷场,与死神勇敢作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雷场就是战场,哪怕直面战火与牺牲,我们有勇气、有信心去完成这项任务。

  连日来,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在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中间广为传诵,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轻型机步营二连排长周昕晨:

  扫雷英雄杜富国这种“你退后,让我来”的担当精神,彰显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我们将不断加大训练强度,创新训练方法路子,在紧贴实战的环境中摔打锤炼官兵战斗意志,努力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营阵地近日组织了一场机动训练,教导员赵晓强用杜富国的事迹激励官兵练强打仗本领:

  杜富国的事迹体现了一名扫雷兵的好样子,我们也要把雷达兵好样子,在这次训练中都展现出来。以后,我们在做好日常基站值班的同时,还要积极创新,把军事素质练过硬,擦亮祖国北疆千里眼,织密祖国的天网。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