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向“北京榜样”学习 做一名优秀的首都市民
发表时间:2019-02-25来源:新京报

  2018年11月8日,北京市委召开“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白泰华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榜样’这个群体中的绝大多数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共同的点就是,都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他们或者是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或者是热心公益、关爱他人,或者是拼搏进取。”

  过去5年里,50人被北京市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年榜人物。

  白泰华说:“我们向‘北京榜样’学习,第一,要学习他们爱国家,爱北京的情怀,要为城市治理建言献策,也要做好举手之劳的生活小事。第二,要孝老爱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要在家庭生活、社会生活中,一点一滴地传递“爱”、播洒“爱”,人人争取成为左邻右舍的榜样。第三,要诚信做人做事。做买卖的做到童叟无欺,做食品的不添加不该加的东西,大家诚信友善相处,社会就和谐了。第四,要懂礼貌、知礼仪、守秩序。北京作为首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的都是客,作为一名北京市民一定要热情。”

  榜样的力量能够带动市民参与首都建设的巨大热情,北京作为冬奥会的举办地,不断在开展“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 微笑服务”等活动。“北京榜样”是北京市民的优秀代表,是北京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的标杆。人人向“北京榜样”看齐,人人争做 “北京榜样”。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下,一个个榜样人物的个体行为正在转化为群体效应,甚至走出北京、走向全国。(见习记者李丽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