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林:雷锋式消防战士
发表时间:2013-03-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王永林,男,湖南省桃源县人,大专文化,1976年6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7月入党,原任岳阳市消防支队四级警士长,后退伍。入伍16年来,在党组织和部队的教育培养下,他始终以践行消防誓言为最高目标追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最高奋斗理想,努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以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认真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了人民群众公认的“雷锋式的消防战士”。

  王永林向社会捐款43000余元,捐物200余件;先后坚持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孙骆宾、葛逢春和五保户喻惠兰老人,扶助下岗工人王忠海,资助贫困学生杨兴,特别是王永林照顾孙骆宾老人长达五年时间,直到老人2005年去世,并替老人料理后事。

  2011年4月6日,王永林在清明节之后来到岳阳市中心血站,完成了人生第30次无偿献血。至此,他的无偿献血总量已达到13300毫升,大致相当于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将身体的血液献出3次。

  2006年,王永林有幸与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成功捐献骨髓,成为了全国消防部队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防战士。当年,他还被岳阳市红十字会、岳阳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聘为“岳阳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形象大使,光荣成为了全国消防部队首位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形象大使。

  他恪尽职守、英勇顽强。先后参加城陵矶富源外贸仓库特大火灾、岳阳县荣家湾火车相撞事故处置、98抗洪抢险和2008抗冰救灾等灭火战斗、抢险救援任务1000余次,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先后担任过战斗员、给养员、班长、代理排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尽职尽责,

  王永林先后被公安部消防局、湖南省、岳阳和汨罗市委、市府授予多项荣誉。特别是在志愿服务方面,鉴于王永林同志高尚而优秀的事迹,团中央为其颁发了“百优志愿者”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授予该同志“中国红十字之星”荣誉称号,2010年,王永林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供稿:中国文明网岳阳站)

入伍16年,在扶贫帮困中捐款共计43000多元,捐物200多件,先后30多次义务献血13300多毫升……有人说,他无论走到哪里,爱心和奉献就带到哪里。他就是王永林,一位雷锋式的消防战士。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2.jpg
王永林,男,湖南省桃源县人,大专文化,1976年6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7月入党,原任岳阳市消防支队四级警士长,后退伍。2012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他还先后被公安部消防局、湖南省、岳阳和汨罗市委、市府授予多项荣誉。特别是在志愿服务方面,鉴于王永林同志高尚而优秀的事迹,团中央为其颁发了“百优志愿者”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授予该同志“中国红十字之星”荣誉称号,2010年,王永林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