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jpg
上榜好人
朱宝英
上榜理由
没有血缘关系,却舍出自己的脏器,换得了另一条生命的延续;没有承诺,却甘心情愿,尽自己所能,保全了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40岁的继母朱宝英给41岁的继子捐肾,十万分之一的几率,百分之百的挚爱亲情。
朱宝英:挚爱亲情彰显大爱情怀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3-07-01

  朱宝英,在继子病重的时候,她毫无怨言地付出爱心;在继子需要换肾的时刻,她又决然地捐助,彰显出一个善良之人的大爱情怀。

 

  2005年朱宝英的继子赵治宾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吃饭没胃口,干活没力气,小便也越来越少,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2008年病情突然加重,一次次的透析不仅把病人折磨得奄奄一息,也让这个家一步一步债台高筑。4年间全家为赵治宾治病共花掉20多万元。赵治宾62岁的父亲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朱宝英也为了省钱给继子赵治宾治病,一直都没把3岁的女儿送去上幼儿园。

  2009年赵治宾再次住院,比他小1岁的继母朱宝英心急如焚,在继子患尿毒症期间,她每天为他做好饭送到医院,帮着儿媳无微不至地照顾继子,毫无怨言。

 

  经医院检查,赵治宾唯有换肾才能根除疾病。得知这一消息,赵治宾流着眼泪悲伤地说:“我不想治了,也治不好了,你们就把我扔下吧!”而朱宝英则一次次耐心地劝导他,一定要配合医生安心治疗,要有信心。

  为了减轻赵治宾的痛苦,也为了一家人今后的生活,朱宝英和丈夫商量,要给赵治宾移植一个肾。当得知丈夫和儿媳的配型都失败后,朱宝英瞒着丈夫悄悄去适配。也许是缘分,朱宝英与继子居然适配成功。得知自己符合捐献条件后,身为一个继母,朱宝英做出了连亲生母亲或许都难以做到的事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毅然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继子,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

  丈夫的担忧,幼女的牵绊,都没有丝毫动摇她捐肾救子的决心。她认为:“是我的亲子还是继子,这不重要。只要是一家人,我都要救他!”也许是这份人间挚情感动了上天,也许是他们生的勇气吓退了死神,2009年,在青岛401医院经过11个小时的手术后,赵治宾的肾移植手术非常成功,朱宝英捐出的一个肾脏开始在继子的身体里跳动,用大爱挽救了继子的生命。

 

  大爱无言,大美无华。这是一个毫无血缘关系却又凝聚世间最浓情感的捐赠,写出了一段世间罕见的传奇,虽不是脐带相连的母子,却早已是血脉相通的至亲。朱宝英虽说不出什么感天动地的言语,但她的朴实、她的诚恳、她的隐忍、她的付出都让人感动至深。

  从容面对尘世,博爱慈善为怀,这个让人动容的母亲彻底改变了人们对继母的印象。她用人间的大爱善举,感动了众病友,感动了医生,也感动了社会。(供稿:青岛文明网)

网友评论
朱宝英,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在继子病重的时候毫无怨言地付出所有;在继子需要换肾的时刻,又决然捐助。这不仅体现出了一个继母的贤德善举,更显现出作为人的大爱情怀。这种大爱情怀,是人们真正的“心灵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