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jpg
上榜好人
何应荣
上榜理由
她是新疆裕民县敬老院的一名护理员,十四年来,她放弃休息日,跟敬老院的老人们同吃、同住,像女儿一样细心照料这里的每一位老人。为长期卧床不起的老人擦洗身体、洗衣服,换床单;为吵架闹脾气的老年人们扮演调解员的角色,讲道理,做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赢得了同事、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何应荣:做“80后”中的“敬老之星”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3-04-02

  敬老院里的老人来自裕民县五乡一场一镇,他们中有无儿无女的鳏寡老人,有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自打在敬老院工作她就从自己亲戚家搬到敬老院跟老人们同吃、同住、同生活。十几年来她没有几个休息日,就像女儿一样细心照料这里的每一位老人。院里有位78岁的民族老大爷艾提肯,无儿无女,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半身不遂,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说话含糊不清,脾气还特别大,生活中老人稍有不如意就又骂人又扔东西,她每天把做好饭端到老人的房间给老人喂饭、吃药、打开水,每天还定时给老人擦背、翻身。艾提肯老人长期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一身臭气熏人,何应荣天天为他擦洗身体更换衣裤,有时床单被子一天换几次,早晚都有要衣服要洗,做为护理部的主任,她以身作则和护理员一起,毫无怨言地细心护理,经过一年多的悉心照料,如今艾提肯老人已能下床走路、外出逛街了。这点点滴滴的照顾,老人看在眼里,感激在心头,老人常用生硬的汉语说:“虽然我无儿无女,但小何就是我的亲闺女”。听到这样的话,她总是微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只要你们在敬老院里能生活得幸福和满意,我就算是苦点、累点也不算什么”。

  敬老院许多老人一直没有亲人的抚慰、照料,由于长期的孤寡生活,一些老年人心理失衡,疑心重、不合群、爱吵嘴,连分的苹果大小都要计较,饭菜打得多少也要计较,小吵小闹时常发生。为此,她每天还要扮演调解员的角色,带笑脸、讲道理、做工作,用一颗细腻、公平的心滋润着老人们沧桑的心。为了调剂和安排好老人生活,她处处精打细算,利用现有条件使饭菜多样化,每年春天带着老人们喂鸡、种菜、栽果树,来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水平。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老人开展各项娱乐活动,使老人在敬老院里生活得丰富充实、快乐幸福!(供稿:中国文明网新疆站)

网友评论
作为一个“80后”的年轻人,能够这样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一件令人敬佩的事。在十四年的时间里,耐心细致地照顾敬老院的每一位孤寡老人,把自已的青春年华和精力都献给了孤寡老人,献给了敬老事业,确实是我们应该推崇和学习的榜样。
新疆    2012.1
人物简介:
小图.jpg
何应荣,女,汉族,1981年12月生人。是新疆裕民县敬老院的一名护理员,1999年参加工作。2011年被评为新疆塔城地区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2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2012年9月被评为裕民县第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往期回顾:
关注内容: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