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勇斗歹徒的乘务员
发表时间:2013-07-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09年10月11日,朱丽与驾驶员张术秋一同执行胶南至青岛班次工作任务,当车辆行至双埠加油站时,三名男子强行上车。朱丽见三人可疑,便不断提醒三人找座坐好。这时其中一人用身体挡住朱丽,另两人欲对一睡觉乘客划包行窃,朱丽大声提醒这位乘客,使小偷未能得逞。三人恼羞成怒,抓住朱丽的头发围攻殴打。驾驶员张术秋见状,加速向瑞昌路公安检查点驶去,正在殴打朱丽的三人转而抢夺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并猛烈击打驾驶员头部、胸部,喝令驾驶员立即停车。为保证全车乘客生命安全,驾驶员只好刹车,三人挣脱张术秋、朱丽,离车逃去。

  在工作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朱丽仅在车厢制止盗窃乘客财物的行为就有五次,每一次制止歹徒都使犯罪分子恼羞成怒,他们有拿刀对她进行恐吓谩骂的,有扇她耳光、撕扯她头发的,有围攻她实施拳打脚踢的……面对凶狠的歹徒,朱丽总是临危不惧,勇敢站出来与歹徒抗争。

  长途客车行驶途中,乘客往往精力不集中,犯困瞌睡,这正好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在与歹徒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细心好学的朱丽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乘车途中应对不法分子的方法。她在售票夹的背面提前写好“注意看管随身行包”等内容,一旦发现有意欲行窃的歹徒,她就用票夹拍打被歹徒盯上的乘客,借此给乘客以暗示。这样,既提醒到乘客,又可以避开和歹徒起冲突从而保护自己。(供稿:中国文明网青岛站)

朱丽,一个23岁的姑娘,一个身无功夫的售票员,面对车上的小偷,一次次提醒乘客防范,一次次遭到小偷的谩骂、殴打,甚至是挥刀威胁,但她没有退缩,依然大义凛然与小偷斗争,继续提醒乘客,维护着车厢的治安,保护着乘客的财产,是谓一身正气不畏邪恶,心灵美丽勇气可嘉。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小图.jpg
朱丽,女,23岁。青岛交运集团公司第八分公司青岛至胶南班线的随车乘务员。行车中勇斗歹徒,2010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