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邹瑞芳
省份:浙江省
时间:2019-07

  邹瑞芳,女,1930年11月生,江苏常州人,1949年4月毕业于常州真儒高级护校,1951年11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浙江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州市科协常委,湖州市护理分会理事长。1995年第3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1982年获“浙江省优秀护士”,1983年获“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1988年获“全国模范护士”等光荣称号。

  邹瑞芳女士在护理岗位上度过了60个春秋。在漫长的护理工作生涯中,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处处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业务技术精益求精,专业知识渊博,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管理经验,善于虚心吸收国内外先进护理工作知识、技术,敢于创新,不断探索护理工作的新路子,把毕生精力和心血奉献给了本院、本地区的护理事业。

  邹瑞芳女士自踏上工作岗位后,不管工作上受到多大挫折,不论做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热爱护理工作之心从未动摇,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爱都倾注在护理工作上。她给自己提出的要求是:要给病人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护理效果,给病人家属最大的安慰。住院病人中有不少生活不能自理的,邹瑞芳为他们洗脸洗脚,喂茶喂饭,端屎端尿样样都干。为了防止病人生褥疮,她为病人翻身、擦背,活动肢体,每隔两三天用温水绐病人擦洗一次。许多病人患了重症或是绝症后,便心生绝望,觉得生活中再也没有阳光,没有欢乐,常常烦躁不安。作为护士的邹瑞芳不仅要忍受委屈,细心护理,还要做病人的“心灵医师”,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融化病人心头的坚冰。

  在她的带领下,湖州一院建立健全了20多项护理规章制度,实现了病房管理制度化、操作常规化、书写标准化、工作规范化;她编写了许多有价值的书籍和论文,发表在全国和省级刊物及杂志上,为湖州一院及当地的护理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

  她热爱专业、敬业爱岗,技术上精益求精,以无私的爱心与高度责任心,把毕生精力和心血奉献于护理事业,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