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许祥丽
省份:黑龙江省
时间:2018-12

  她是国家脑防委最年轻的血管超声诊断专家,曾获“哈尔滨市五四青年奖章”“哈尔滨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哈尔滨市最美医生”、“黑龙江省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从医十多年来,她用做记录的小本子就有30多个,随访病人的超声详细记录有厚厚的6大本,打电话的次数更是无法计算。有的时候为了随访到一个病例结果,她要打上几十遍的电话,甚至掏车费让病人来免费复诊。为了提高科室技术,她三次外出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并攻读全国知名血管专家华扬的博士,把先进的技术带回到科室。凭借她这股执着的劲头,让她拥有了极高的疾病诊断率,成为了患者和医生的“定心丸”,她用执着的信念和对超声诊断的热爱,让她所从事的血管超声检查工作成为了临床医生的一双慧眼。她所带领的科室在头颈部血管联合诊断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中监测技术方面处于全省领先地位,成为了脑卒中防控必不可少的利器,为黑龙江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6年她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派,前往西藏日喀则地区进行包虫病调查援助工作,在藏期间克服高原反应,不仅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免费为当地慕名而来的居民义诊、确诊,人数多达千人。由于工作量太大,她不得不佩戴氧气坚持工作。因其突出表现,她受到国家卫计委及黑龙江省援藏总队通报表扬,当地县委县政府也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她为西藏人民的做出的贡献,而她却认为她仅仅做了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多年来,她用一台机器、一份初心,诠释了她对职业的坚守,诠释了她对患者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