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冯纯伟
省份:江苏省
时间:2018-12

  冯纯伟同志从医三十多年,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以善良的心地帮助别人,曾获江苏省“百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省“卫生厅行风先进个人”、“省卫生厅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他的家庭被省级机关妇委会、省妇联多次授予“五好文明家庭” 。

  他是病人眼中的好大夫。胸外科都是大手术,手术下来医生非常疲惫,但只要有当天手术的病人,他都坚持晚上亲自查房看望病人,几十年来从无例外。他对病人极其关心,遇到病人突发病情变化,他都会亲自观察指挥抢救,有时几天几夜守在病房,直到病人病情稳定才离开。有些病人来自边远贫困地区,他想方设法减少病人的开支,遇到经济特别困难的病人,他在科室带头发起捐款帮助筹集资金。有一年除夕夜,病房里只留下一位年老的病人,他从家里带了饭菜,专程送到病房陪这对老夫妻一起过节。从医三十多年来,他从不接收红包,多次被病人点名表扬。

  他是同事眼中的好大哥。虽是位资深的老同志,但他却没有半点架子,被同事称为胸外科的“救火队员”。他热心地帮助护士做科研,手把手带教年轻医生,还经常半夜三更来协助同事抢救病人、处置突发情况。一次冯纯伟同志在完成两台胸科手术后已经非常疲惫,得知其他医疗组有一位病人在手术室抢救,他主动上台帮同事一起抢救病人,直到病人转危为安,他回家已经是半夜。在医院,只要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无论多累多忙他从不在乎;而遇到荣誉,他总是把机会让给年轻同志,真诚地帮助年轻同志成长。

  他是领导眼中的好下属。他钻研业务,每年开展胸外科肿瘤手术近200例,在省内同类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江苏省医学会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他开展了许多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主持参与完成多项省、厅和市级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在欧洲胸心外科杂志和国家级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他在单位是暖男,对家人也精心呵护。和爱人一起精心照顾自己的父母,和卧病在床的岳父母,深受左邻右舍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