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杨成新
省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时间:2018-11

  杨成新,自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任新疆布尔津县人民医院院长,新疆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附属传染病医院院长,新疆自治区传染病医院(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新疆自治区职业病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在工作岗位上他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一道,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是一名政治合格,业务优秀,作风优良的好领导。一直以来坚持科学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快速发展;在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住院环境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措施;在落实医院管理的活动中,强化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坚持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病人利益放在首位。关注公益事业巡回义诊,让医疗服务惠及贫困人口。

  杨成新院长在新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处理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非典”、甲流、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肆虐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时,杨成新院长义不容辞地挑起了阻击疫魔的大梁,忘我地投入到传染病防治工作中。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杨院长及班子的带领下,医院连续推出引进人才新政,汇集了一批疆内顶级的医疗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着重打造心脏中心、创伤骨科中心、断肢(指)再植中心、职业尘肺病治疗中心这四大“中心”,作为医院发展的重点学科。

  杨院长及班子礼贤下士,特聘请原空军医院专家、新疆手足显微外科学术带头人赵胡瑞为首席专家,作为断指(趾)再植中心(手足显微外科)的领头人,使职业病医院的手足显微外科成为自治区内大量开展手足显微外科治疗手术的专科之一。

  在学科建设上,医院成立了心胸外科、肛肠科,独立设置了消化内科,重组了眼科,医院业务日新月异。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开展了12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在各类疑难复杂先心病的治疗等方面,很多治疗技术填补了疆内空白。

  杨成新带领的自治区职业病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全区卫生系统先进集体、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模范单位、“120”急救网络优良站点等,他本人也荣获全区卫生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多次被自治区卫计委评为优秀院长、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获得国际艾滋病防治领域著名奖贝利—马丁奖。2017年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