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郭立新
省份:北京市
时间:2018-11

  一、胸怀大格局,致力于学科引领与发展

  郭立新担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中国1型糖尿病登记”,为国家制定糖尿病防控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主持了“1型糖尿病临床路径”制定工作。参与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国家卫生部2型糖尿病筛查诊断行业标准》等多项指南与标准的制定。

  二、注重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郭立新作为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一贯重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结合科室与医疗工作特点总结出的“四化工作法”,被国家卫生计生委推广到中央国家机关交流。内分泌科党支部被评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他被评为国家卫生计生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科室主任,带领内分泌科团队多次获得医院医疗质量奖和医疗安全奖。2016年、2017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医院优秀科主任”。

  三、牢记医者担当,热心健康公益

  糖尿病是危害中国居民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作为中国科协糖尿病科普专家团秘书长,他积极开展并组织本领域专家进行科普工作。2013年-2016年,担任“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中国区执行主席,成功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糖尿病义诊、科普活动。

  2016年,他创立了“立说新知”微信公众号,坚持原创,截至目前,已发布健康科普信息100余篇。在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20余次科普讲座;主编科普书籍8本。

  为了满足我国边远地区的医疗需求,他多次赴宁夏、甘肃、新疆、内蒙古、云南等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教学查房、授课、开展基层医师培训活动。

  作为内分泌专家委员会主席,连续多年参加“同心共筑中国心”公益活动,该项目2013年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2015年阿坝行,2016年甘孜行,2017年林芝行,2018年甘南行,到处都留下郭立新奔波忙碌的身影,同时,他还担任林芝市中心医院和甘孜人民医院的特聘专家。在2017年活动十周年盛典上,郭立新被授予2017“同心•共铸中国心•岗拉梅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