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陈涛
省份:海南省
时间:2017-11

  陈涛,女,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医务处副处长(负责全面),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党十九大代表。担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遗传学组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海南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常委。率先建立海南省神经遗传病临床资料库和基因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4项,先后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SCI 6篇,IF最高11.23),参编论著4部,其中英文论著1部。

  一、自觉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总结经验,完善思路,突出重点,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始终把“心底无私天地宽”作为座右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襟怀坦白,谦虚谨慎。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秉持“病人第一、临床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态度,团结和带领全处同志一心一意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六种形式”夯实基础质量,为患者“量身定做”临床路径表单,有效促进医疗行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通过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器官捐献、“2 • 29”恶性暴力事件救治及连体婴分离手术“四大工作”提升综合救治水平,通过开展“医院等级评审行政复核工作”、“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6.26中国医师节医师系列活动”“三大活动”凝聚共识,综合质量全面提升,医疗安全得到保障,获得社会肯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刻把医疗工作和人民身体健康结合起来,着力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学生带教工作,亲自督导,发表论文60篇,主持课题7项。

  三、牢固树立宗旨观念,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一是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分份内份外,不计个人得失。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力求严谨细致,求真务实。三是时刻以从大局为重。以身作则,带领全处同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