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jpg
姓名:次仁巴珍
省份:西藏自治区
时间:2017-11

  次仁巴珍,女,藏族,1971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 1993年6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入党,现任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付出了她自己的辛勤和热血。在阿里地区提起人民医院妇产科次仁巴珍的名字,没有人不为她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对工作的认真劲和敬业精神所佩服,也没有人不为她那质朴、正直、为病人无限关怀、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

  阿里地处祖国西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服务点多线长,交通不便,医疗卫生事业相对滞后。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人员少,患者多,医生即是护士也是助产士,危重病人转诊到将近2000来公里之外的拉萨是时有发生的情况。因为环境恶劣、地处偏远,遇到难产及大出血产妇,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竭尽所能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对患者总是斟酌思考再三,因为一丁点的疏忽,就有可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灾难。

  在阿里,受各种条件限制,对接诊的患者不能提前做出全面的评估,只能在衡权利弊后急诊手术,这无疑增加了手术的风险和困难。作为地区医院妇产科的一名高年资医师,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除了在一线岗位坚持开展诊治,还承担了24小时随时应诊及处置危重患者的任务,对急危重症做到每患必到。阿里高原地域辽阔,大多患者居住地距离医院几百公里,送到医院的时候往往是下班时间或者是夜间,经常是刚刚躺下,急诊电话就响起,穿上衣服踏进夜色。凌晨,当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她还在无影灯下迎接高原的黎明。

  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白衣天使,时时、处处、事事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工作和奉献。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与人和谐相处,科室职工有困难,她总是像大姐,像母亲一样关心同事。 

  2017年她成为十九大代表,使她的人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