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shaohua
姓名:万少华
省份:浙江省
时间:2017-10

  万少华,1972年3月出生,祖籍江西上饶,现为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1996年从医学院毕业后,他一直从事临床工作,至今已21年。2009年3月,根据柯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柯城区人民医院成立了“日军细菌战烂脚病医疗救助队”,义务免费上门救助“烂脚病”老人,时任医务科科长的万少华负责组建医疗救助队,成为了这个团队的队长。从此他和团队成员扛起了历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救助,抚慰民族伤痛,彰显医者仁心,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八年来,万少华和团队跑遍了柯城的山山水水,行程5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多。万少华和团队坚持八年如一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困难、风雨无阻,免费上门为这些烂脚老人医治换药,上门换药2200余人次,回收、销毁医疗垃圾1100余公斤。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大医院专家、院士的关心和指导下,大部分老人的烂脚已经痊愈,没有痊愈的老人病情也得到明显好转,受到了老人和家人、社会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万少华的行动,既是对“烂脚病”老人身体和心灵创伤的救治,更是对民族伤痛的抚慰,彰显了广大医护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和弘扬。

  万少华获得“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等荣誉。万少华团队先后获得了最美衢州人、第二届全省卫生系统“最美天使”十大感动事例、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生命英雄---志愿团队”奖、“健康卫士”、“全国工人先锋号”。

  万少华及其团队将继续满怀“感恩之心”一直坚持下去,会从疾病治疗、身心健康、生活关心等多方面,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