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静等花开 感恩一路有你
标签:张莉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张莉

 

  一直喜欢凝望夜晚的路灯,那种散发着昏黄光芒的路灯。总会觉得,路灯是一个守望者,它的灯光,是照在心底最温暖的光芒,不管你身在何方,有着何种心情,那种温柔的光亮,总是泻下一丝慰藉,触碰你心灵的一角,抚慰着独处的寂寞。今夜,爆竹声声万家灯火映衬下的路灯格外明亮,伴着你我,回家。                 

  有缘的人,总是会在对的时间相遇。生命中看似无数的机缘巧合都在世间万物迂回轮转中变为可能,于是有了成长路上我们相遇相知,当所有的一切都会在行走的路上变成曾经或者以前,唯有性情相投,互相依偎的彼此仍然互相关心,互相慰藉。一回头一转身,就会发现身后你们笑靥如花,用心底的善良,无私的奉献默默关爱着我,温暖着我,帮助着我,鼓励着我。那份帮助,我铭记于心,那温柔一笑的眼神,我藏于心底。那不求回报的付出,我默默感恩,感恩一路上遇到的你们,让我心存善念,勇往直前。感谢你们愿意与我同行,或许仅仅那么一段小路,却也能尽情欢唱,让美好永记心中。

  有这么一位医生,当看过就诊的病人不是本专业的疾病时,主动为病人联系了医院相关专业领域最好的医生为其完成手术,解决了病人多年的漏尿之痛;有这么一位医生,为一名在下级医院颈椎手术失败了的患者做了二次手术,并且谢绝病人馈赠,“病人四处求医,身体和心理已经饱受摧残,不能在经济上再给他增加负担”;有这么一位医生,在病人就诊后窗口已经下班时主动留下病人信息,帮他填写好住院票,第二天送到住院处;也有这么一位医生,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今天,为了挽救一位生命垂危、甚至家属想放弃的病人,苦口婆心的劝说家属再坚持一下,不要轻言放弃,她想的不是自己的休息,与家人的团聚,宁可饥肠辘辘也不能错失抢救的机会……这就是我身边的医生,我一路同行的兄弟姐妹,我们同一战壕的战友。我相信,他们不仅仅因为自己是医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道德才这样去做,而是由于他们内心的善念,无愧于心的准则,无需别人去监督,无需他人言谢感恩,只求做好自己,是为大医风范。

  善念是一粒种子,善心是一朵花,善行是一枚果实。心中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不敢奢望期许世间的美好终日相随,只是在相遇的渡口,体会到善意的存在和回眸时身后心无旁骛朋友的相伴相依。每一条走过的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踏上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选择的方向,于是依然坚守善念逐日前行,即使举步维艰仍能从容地品尝生命滋味的珍贵。

  人与人之间的幸福是不同的,有的人追求心灵的平静,渴望内心的安宁,做好当下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劳动,波澜不惊不求回报,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因此他是快乐的,单纯的,由衷的感到了幸福。有的人刻意去追求功成名就,直到晚上入眠前,都会在不停地思考,如何距离他的幸福指数更近一些。等到老去的那一天,倏然恍悟,但一切都如过往烟云般的消散时。当我们在茫茫红尘中奔走,陷在名与利的泥潭不能自拔,苦苦找寻幸福终端时,蓦然回首,才发现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发的原点,而当初,我们却坚信它在更远的远方。

  冬去春归,静等花开,感恩一路有你,感恩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把昔日的真诚帮助铭记于心,在灯火阑珊寂静深夜静静地思索,默默祈愿。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深深感恩,淡淡思念,浓浓祝福我深爱着的你们一切安好,岁岁平安。(写于2017年2月6日)(经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推荐)

责任编辑:张青玲
上一篇:
下一篇: